Friday 20 October 2006

周璇之歌 - 2


好歌不厭百回聽,再來聽聽周璇老上海的韻味。

拷紅

夜深深 停了針繡和小姐閑談就
聽說哥哥病久 我倆背了夫人到西廂問候
他說 夫人恩作仇 教我喜變憂
他把門兒關了 我好走
他們心意兩相投 夫人你能罷休
便罷休 又何必苦追究
一不該言而無信把婚姻賴
再不該女大不嫁留在深閨
三不該呀不曾發落這張秀才
如今是米已成飯難更改
不如成其好事 一切都遮蓋

月圓花好

浮雲散 明月照人來 團圓美滿 今朝醉
清淺池塘 鴛鴦戲水 紅裳翠蓋 並蒂蓮開
雙雙對對 恩恩愛愛
這園風兒向著好花吹 柔情蜜意滿人間

(清淺池塘 鴛鴦戲水) (紅裳翠蓋 並蒂蓮開)
雙雙對對 恩恩愛愛
這園風兒向著好花吹 柔情蜜意滿人間

永遠的微笑

心上的人兒 有笑的臉龐
他曾在深秋 給我春光
心上的人兒 有多少寶藏
他能在黑夜 給我太陽
我不能夠給誰奪走僅有的春光
我不能夠讓誰吹熄胸中的太陽

心上的人兒 你不要悲傷
願你的笑容 永遠那樣
我不能夠給誰奪走僅有的春光
我不能夠讓誰吹熄胸中的太陽
心上的人兒 你不要悲傷
願你的笑容永遠那樣

萬裡前程

我們是年輕的一群 有的是熱情和誠懇
打起了藝術的旗幟 展開長途旅行
縱然是遍地的荊棘 也要勇邁地前進
呼吸那新鮮的空氣 欣賞美麗風景
平原綠野都是寫生的藍本
小橋流水都是作曲的模型
還有那車輪的聲音 也像配我們歌詠
我們要振作起精神 奔向萬裡前程

可愛的早晨

這裡的早晨真自在  這裡的早晨真可愛
聽不見賣米,也聽不見賣菜!
這裡的早晨真自在  這裡的早晨真可愛
看不見煤煙 也看不見晒台
琴聲兒是多麼悠揚 歌聲兒是多麼輕快
好花在歌聲中開 蜜蜂兒向著琴聲裡來
這裡的早晨真自在 這裡的早晨真可愛
把煩惱和悲哀 都拋在雲宵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