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November 2006

白光之歌 2




假正經
作詞:葉逸芳 作曲:黎錦光

假惺惺 假惺惺 做人何必假惺惺
你想看 你要看 你就仔細的看看清
不要那麼樣的裝著 不要那麼樣的裝著
一本正經 一本正經 何必呢 假正經
假正經 你的眼睛早已經 溜過來又溜過去
在偷偷的看個不停
* 難為情 難為情 什麼叫做難為情 想愛我
要愛我 你就痛快的表明 不要那麼樣的扮起
不要那麼樣的扮起 面孔鐵青 嚇壞了人何必呢
紅著臉 跳著心 你的靈魂早已經 飄過來又飄過去
在飄飄的飄個不停


相見不恨晚  
作詞:楊小仲  作曲:金鋼

天荒地寒 世情冷暖   我受不住 寂寞孤單
走遍人間 歷盡苦難   要尋訪你 做我的伴侶
我與你第一次相逢 你和我第一次見面
相見恨晚 是不是相見恨晚
我正青春 你還少年   我們相見 不恨晚
永結同心 不再離散   重新把 環境更換
永結同心 不再離散   重新把 環境更換
相見不恨晚 相見不恨晚


何處是兒家
詞:徐蘇靈 曲:陳瑞楨

何處是兒家 渺渺天之涯
兵荒馬蹄亂 飄零逐落花
何處是兒家 凝淚望天涯
門前碧桃樹 春來幾度花
何處是兒家 未語悲先發
年年強歌笑 日日夕陽斜
日日夕陽斜 何處是兒家


作曲:林枚 作詞:陳昌壽。

春 帶給我們萬紫千紅 趕走了大地的殘冬
春 帶給我們醉人的暖風 吹動了花一般的夢

你聽枝頭小鳥輕輕唱 這是愛的歌頌
她教人們盡量地愛 別辜負一片春色濃

春 帶給我們戀火熊熊 燃燒起每個人的心胸


秋夜
: 楊彥歧 / : 楊彥歧

我愛夜 我愛月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落下了黃葉
只有那兩三片 那麼可憐在枝上抖怯
它們等著秋來到 要與世間離別

一片片緊抱枯枝 孤零零向月哀悼
一陣陣無情西風 又幾片掉落地上

我愛夜 我愛月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落盡了黃葉
我愛夜 我愛夜 更愛皓月高掛的秋夜
幾株不知名的樹 已落盡了黃葉


寒夜的街燈
作詞:金成  作曲:姚敏  
  
朦朧的殘月 高掛在天心    
黯淡的街燈   分外的淒情
徬徨的我呀   徬徨的我呀   更感到寂寞孤零  
甜蜜的言語 撩不動我的情    
閃耀的黃金  買不到我的心      
徬徨的我呀 徬徨的我呀   何處去尋找光明  
寒夜的街燈   陪伴著我 不定的心神        
寒夜的街燈  照耀著我           
黑暗的前程 甜蜜的言語  骗去了我的心  
逝去的青春      換去了黃金 徬徨的我呀        
徬徨的我呀  何處去尋找光


讓我走
詞:顏頡 曲:姚敏

讓我走吧 讓我走 這裡春光蕩漾
我滿懷淒惶 難以舒暢
讓我走吧 讓我走 與其這樣淹息
不如洒開大步 向前直闖
記得同陰暗一隅 地獄裡建著天堂
如今夜寂鶯藏 憑添無限悲愴
讓我走吧 讓我走 不管風雨多狂
隨著人生巨浪 任我飄蕩


懷念
作詞:葉逸芳 作曲:陳瑞楨

青紗外月隱隱,青紗內冷清清
琴聲揚破寂岑,聲聲打動了我的心
想起了他勾引起了情
還深深留著他的唇印
到如今人兒呀!天涯何處去尋
                      忘了吧!鼻兒已酸,淚珠兒濕透衣襟     


四季想郎  
作詞:徐昌霖;作曲:黃廷貴

桃葉兒尖上尖 柳葉兒遮滿天
小妹妹推窗望 心窩裡酸又甜
荷花兒在河邊 那是朵並蒂蓮
小妹妹把淚流 心底事向誰言
黃花兒布滿地 風吹紅葉連天
小妹妹把氣嘆 心頭苦似黃蓮
雪花兒飛滿天 守空房又一年
小妹妹把病害 郎呀快把奴憐
~~~


細雨綿綿
水西村詞 姚敏曲

細雨綿綿 摧殘落花片片
街頭柳色如煙 垂手立窗前
細雨綿綿 澆醒如柳翩翩
翹首望著遠天 寂寞向誰言
愛人呀 你可曾有一點懷念
愛人呀 我為你相思連年
哪一天回到我的身邊

細雨綿綿 摧殘落花片片
翹首望著遠天 寂寞向誰言
細雨綿綿 摧殘落花片片
翹首望著遠天 寂寞向誰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