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January 2007

龔秋霞之歌 1


秋水伊人
詞曲: 賀綠汀

望穿秋水,不見伊人的倩影  更殘漏盡,孤雁兩三聲
往日的溫情,只換得眼前的淒清 夢魂無所寄,空有淚滿襟。
幾時歸來呀伊人喲!    幾時你會穿過那邊的叢林
那亭上的塔影,  點點的鴉陣,依舊是當年的情景
只有你的女兒呀已長得活潑天真  只有你留下的女兒喲,
來安慰我這破碎的心。 望斷雲山,不見媽媽的慈顏
漏盡更殘,難耐錦衾寒   往日的歡樂,放映出眼前的孤單
夢魂無所依,空有淚欄干,
幾時歸來呀! 媽媽喲! 幾時你會回到故鄉的家園  這籬邊的雛菊, 空階的落葉,
依舊是當年的庭院。 只有你的女兒呀!
已墮入絕望的深淵  只有你被棄的女兒喲,在忍受無盡的摧殘。

薔薇處處開
/詞:林枚

* 薔薇薔薇處處開 青春青春處處在
擋不住的春風吹進胸懷 薔薇薔薇處處開 *(重唱)

天公要薔薇處處開 也叫人們儘量地愛
春風拂去我們心的創痛 薔薇薔薇處處開

# 春天是一個美的姑娘 滿地薔薇是她的嫁粧
只要是誰有少年的心
就配做她的情郎 #()

是夢是真
詞曲:陳歌辛

昨夜的月色沉迷 松林也停了呼吸
我想著夢中的你呀 說不出是悲是喜
...  ...
今夜的月明如鏡  我倆在堤上同行
讓我問夢中的你呀  這究竟是夢是真
今夜的月明如鏡  我倆在堤上同行
讓我問夢中的你呀  這究竟是夢是真

歡迎新年
詞曲:戈忻(陳歌辛)

歡迎呀新年 歡迎呀新年 歡迎你帶給我們春的消息
歡迎呀新年 歡迎呀新年 也歡迎你帶給我們冬的暴力

假如你帶來春的暖風 誰的心裡都歡喜
但若你帶來冬的寒冷 我們也得表示感謝
感謝你證明誰是奴隸 未經磨煉已躲避
也證明究竟誰是主人 要刻苦難堅持到底

夢中人
作曲: 林枚  填詞: 伍真

月色那樣模糊  大地籠上夜霧
我的夢中的人兒呀  你在何處
遠聽海潮起伏  松風正在哀訴
我的夢中的人兒呀  你在何處
沒有薔薇的春天  好像豎琴斷了弦
活在沒有愛的人間  過一日好像過一年
夜鶯林間痛哭  草上濺著淚珠
我的夢中的人兒呀  你在何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