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December 2008

白虹之歌 3


春之舞曲
詞曲:吳村

溪中春水清,岸上春花明,
春水悄悄映春花,春花脈脈也含情。
春風一度吹花落,春花春水心印心,
溪中春水清,岸上春花明,
啊,花是你,我是水,我的心兒印你心。

太平春 
曲 :黎錦光   詞:陳浮

良宵似晝,新月如鉤,四海歡聲鼎沸,
風定雨歇雲收,河清海晏,偉夜長留,

星辰莽莽,日月悠悠,
放眼神州大陸,萬裡乾坤如繡,
千山競秀,百水爭流,
彩燭高燒,清平樂奏,炎炎華冑,萬歲千秋,
彩燭高燒,清平樂奏,炎炎華冑,萬歲千秋,
且喜鼙鼓聲收,暢飲葡萄美酒。

乘風破浪
作曲:侯湘 作詞:金鋼
 
海水連天, 白雲片片,
我駕舟返鄉, 乘風破浪向前。
啊。。。 舉頭望天高, 低頭看海寬。
我啊高歌, 我啊輕唱, 歌唱那曙光初現。

海水連天, 白雲片片,
我駕舟返鄉, 乘風破浪向前。
別離多年, 滿懷思念,
我親愛的人兒,祗能在夢中見。
啊。。。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家園,
我啊高歌, 我啊低唱, 歌唱那家園在目前。

海水連天, 白雲片片, 我駕舟返鄉,
啊。。。 乘風破浪向前。

忘了我吧
作曲:張昊 . 作詞:蔡冰白

忘了我吧, 忘了我吧, 正如忘掉你窗前的一株小花。
忘了我吧, 忘了我吧, 正如忘掉你窗前的一株小花。
我已經忘掉你了, 我已經忘掉你了,
我的心已經獻給了他, 已經獻給了他。
忘了我吧, 忘了我吧。

香島風月 
曲:侯湘   詞:侯湘

香島月,月朦朧,夜色淒清愁重重,
潮水落,沙灘空,心緒枯寂與海同,
流浪任西東,飄零何時終,?
遙望家鄉恨不能乘風去和他相逢,
夜風吹,夜霧濃,長夜漫漫難成夢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