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rch 2009

王人美 – 3


芭蕉葉上詩
曲詞:黎錦暉 唱:王人美

青山寂寂 風雨淒淒
堤柳依依 江波細細
相對淚相流 客船難久系
頃刻相逢 頃刻別離
頃刻的叮嚀 盡是情美意
如何安撫情懷 怎麼愛護身體
呀 別時言語記心頭
哪一句依他到底
意深深 情蜜蜜 都向芭蕉葉上題
疏林挂月 秋水籠煙
何芰將殘 芭蕉欲謝
頻憶淚頻流 離恨終難絕
頃刻歡娛 霎時分別
轉瞬的春光 變作新秋時節
依稀攜手吟詩 隱約並肩賞月
呀 夢中情景記心頭 哪一天才能真切
意綿綿 情怯怯 都向芭蕉葉上寫


玫瑰花開
:黎錦光 詞:吳永剛 唱:王人美

玫瑰花香人人愛 玫瑰花開人人採
有誰願念到玫瑰的憂煩 有誰憐惜到玫瑰的悲哀
誰都愛我玫瑰顏色好 紅白鮮艷自嬌嬈
為愛花好便隨手採 案頭襟上多寵愛
有朝一時花枝頹 片片花瓣隨風飄
飄入泥土無人要
雖有刺兒把身保 有刺不如刀
怎敵得採花的人兒 摧殘手段高
誰都愛我玫瑰味兒香 濃烈馥郁自芬芳
為愛花香便隨意折 把握留戀爭賞贊
有朝一日香味衰 朵朵殘花墮塵埃
墮入塵埃暗悲傷
雖有刺兒把身防 有刺不如搶
怎敵得無情的人兒 殘暴的心腸
玫瑰花香人人愛 玫瑰花開切莫採
君如憐惜到玫瑰的悲哀
勸君常常栽培和護愛
玫瑰花香人人愛 玫瑰花開切莫採
君如憐惜到玫瑰的悲哀
勸君常常栽培和護愛


新毛毛雨
演唱:王人美   詞曲:黎錦暉

毛毛雨 滿天飛
意中人兒久不歸  悶悶的守在這空閨
我悶呀悶呀悲呀悲 獨自太傷悲
微微風 陣陣吹
雙雙枕蓋單單被 少個愛人偎
要睡呀睡呀偎呀偎 抱著枕頭兒睡

毛毛雨 打紗窗
意中人兒離故鄉 不知道走向那何方
我念呀念呀想呀想 獨自太悲傷
微微風 陣陣涼
哥哥早上沙場上 晚又上前方
那炮呀炮槍呀槍 願你平安無恙

毛毛雨 冷颼颼
意中人兒勇像牛 一徑是搶在那前頭
我怕呀怕愁呀愁 獨自淚珠兒流
微微風 漸漸收
哥哥打戰機靈透 不用妹心憂
去逛呀逛溜呀溜 耐著情懷等候
毛毛雨 不落了
太陽光兒火一樣地燒 大家都喜樂這心苗
我跳呀跳跑呀跑 唱著凱歌兒到


雷峰塔影
曲:賀綠汀   詞:徐志摩   唱:王人美

我送你一個雷峰塔影
滿天稠密的黑雲與白雲
我送你一個雷峰塔頂
明月瀉影在眠熟的波心
深深的黑夜 依依的塔影
團團的月彩 纖纖的波鱗
假如你我蕩一隻無遮的小艇
假如你我創一個完全的夢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