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March 2009

王人美 – 4


盼郎歸
詞曲:吉士(嚴折西) 唱:王人美

陣陣風 冷颼颼
吹起了那滿池春水鱗波皺
吹散了我滿懷春情心更憂

花殘落 水東流 送郎遠征到埠頭
夜正長 漏無眠 剩姐孤眠在繡樓
唉呀唉得喲 剩姐孤眠在繡樓

女子拆開不成好 秋心合看卻成愁
秋為姐兒愁 姐思郎情愁更愁

細細雨 打紙窗
淋淨了那一片秋色日無光
淋碎了我一腔秋思心更悵

荷花殘 蓮滿塘 手剝蓮蓬心恨郎
蓮心苦 蓮肉爽 恨郎一去不還鄉
唉呀唉得喲 恨郎一去不還鄉

蓮蓬剝過剩空殼 情郎一去剩空房
秋為姐兒傷 姐盼郎歸傷更傷


春花秋月
曲:黎錦光 詞:吳永剛 演唱:王人美

我愛春日之晨鮮花爭放 我愛深秋之夜明月增光
我愛花嬌艷味芬芳 我愛月皎潔光兒清朗
我願花常好青春常在 我願月常圓光明久長
啊 花兒是每年一度一開一謝
春去了 逝水東流
殘花都謝 待明年春風細雨迎春時
花啊 你依舊恢復了你的一切
啊 月是年年月月常圓常缺
冬到了 寒風帶雪
浮雲掩月 待明年梧桐葉落入秋時
月啊 你依舊團圓了而又皎潔
我愛花能再生月會重圓 我愛春能再回秋會復返
惟我是青春水一般 茫茫向東流去不復返
我這飄零的身世何日得安慰
我那逝去的青春兒時能再返

青春的夢
:王雲階  :王雲階  唱:王人美

我是天邊的彩霞 把大地渲染得燦爛光華
我是路上的黃沙 默默地填補在人群的腳步下
我是湖濱的清風 撫慰著戰士的心靈
我是枝頭的夜鶯 散布著歌聲到黎明
啊 這是生命的憧憬
這是青春的夢 這是生命憧憬
這是青春的夢
這是生命憧憬 這是青春的夢

洞庭月
曲:司徒容(李厚襄) 詞:漫影  唱:王人美

碧海月圓 波光瀅瀅 憑欄遠眺 湖水如鏡
洞庭月夜 分外淒清 孤舟漂泊 傷客心
嘆十年流亡 此恨何時休
期望付流水 流水長悠悠
明月鄉愁 黯然傷情 漂泊無依 淚沾襟
明月鄉愁 黯然傷情 漂泊無依 淚沾襟



No comments: